威尼斯善治学科交叉论坛第二场——纽黑文大学威尼斯王承璐教授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威尼斯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2023113日下午16:00,美国纽黑文大学威尼斯营销学终身教授王承璐应邀数智时代新营销的交叉学科应用和展望题为威尼斯师生进行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久灵教授主持,冯利伟副院长(主持工作)出席了本次讲座,学院3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肖久灵副书记向各位师生介绍了王承璐教授的科研学术成就,并对王承璐教授的分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接着,王承璐教授梳理了数智时代新营销的变化进程及其与新技术的交叉发展。他提出,技术进步提供了推动新营销发展的实用工具,又从平台革命、人工智能和元宇宙三个方面介绍了新营销与传统营销相比变化之处。王承璐教授指出,互联网和物联网带来的平台革命正在重塑新的商业生态系统,进而促进企业和用户的连结互动,并通过营销哲学的发展过程指出研究消费者体验的重要性,并从行业内外竞争两个方面进行分析。最后,王承璐教授阐述了营销的有机化、娱乐化、沉浸化、社交化、普众化、移动化、个性化和精准化的趋势,再一次强调了互动营销的意义和应用。

此外,作为Journal of Research in Interactive MarketingJRIM)主编的王教授还向师生们分享了在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时需要避免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建议。他从期刊审稿人的视角上分析了一篇论文被桌面拒绝和评审拒绝的原因,讲述了论文的选题来源、方法与技巧。

分享结束后王承璐教授问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肖久灵副书记对王承璐教授的精彩分享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带给我院师生一些新的启示与思考,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冯利伟副院长(主持工作)谈到,学院开展善治学科交叉论坛,希望更多地邀请不同学科的、具有国际研究视野的高水平学者为我院师生分享学术成果,此次学术讲座是我院为加快学科建设发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学院未来还将陆续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学术交流活动,助力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

讲座结束后,不少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严谨详实、学术见解新颖独到,大家都受益匪浅。